Monday 1 July 2013

让科技“不受约束”

冰岛怎么了?三年前,政府通过立法,禁止一切互联网审查,在此方面首开先河。那是一次大胆的举动,它让科技不受约束,让互联网成为一个可以服务众人的工具。现在,就在本周,该国政府就一项法案进行了投票,该法案将禁止,您猜对了——互联网色情。
冰岛正在考虑采用类似于泰国使用的防火墙过滤器的立法。一如往常,冰岛内政部部长奥格蒙迪尔·约纳松Ogmundur Jonasson)的理由是,色情“对我们的孩子造成了威胁”。但是在互联网使用历史已有二十多年的泰国,政府阻止了浏览器访问部分网站。从道德上来说,这种旨在对互联网进行监督的误导性尝试,对科技的基础理念造成了威胁:科技事关人民,由人民创造,并服务于人民。
审查是一种滑坡谬论。刚开始,政治家们出于善意,建造了一个保护国。但很快,它就变成了一位傲慢又滥用职权的家长,阻止社会变得成熟;阻止社会替自己决定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并从中吸取经验。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未知信息的时代。一个通过点击鼠标,就可以自由交换思想的时代。您只需要看看埃及革命就会明白这点,在那里,twitter帮助人们从一个专横的政府手中夺取了权力。互联网是一个工具,一种科技,具有着强大的力量。正如美国传奇漫画家斯坦·李(Stan Lee)曾写道的那样,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
我们的责任是确保科技能够保护我们的自由,而不是我们的灵魂。冰岛的提案将要求审查员人工检查每一个疑似为色情的网站,并判断该网站是否是“可接受的”。如此一来,展示妇女如何检查乳房的网站将被视为是可接受的吗?参与者穿着紧身弹力衣的体操视频呢?或者是一篇研究艾滋病的文章?
我在此提出这一法律辩论,是因为它广受关注。应该让谁来决定什么是对社会最有益的:政府,还是个人?在未来的能源政策和气候变化方面,应该让谁来决定什么是对我们星球最有益的:政府,还是个人?也许,这需要依赖于双方建立合理的平衡。不管怎样,为了传播与绿色能源有关的思想、见解和发展,我们需要类似于互联网这样的工具。如果我们拱手让出这一工具,那么,我们也就失去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合作的能力。NRGLab和其他具有环保意识的团体的创新工作将被忽视。无知将像癌症一样蔓延。我们的世界,以及我们的自由、创造力和热情,都将逐渐衰竭。
因此,我们说审查技术是一种滑坡谬论。常言道:如果您请老鼠吃饼干,它就会跟您要一杯牛奶。


从英文版翻译而来。原文于2013 28217http://nrglabjohnwish.wordpress.com/2013/02/17/keep-tech-free/

[ NRGLab的公司, nrglab pte ltd, nrglab asia, nrglab ana shell, nrglab, nrglab sh-box, nrglab сингапур, sh box, alternative energy, ana shel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