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13

是谁在提防中国?

最近出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将中国人民解放军与黑客攻击联系了起来,表明在过去七年里,攻击对象超过了100所美国公司。虽然被窃取的具体信息还有待公布,但人们相信,市场趋势和正在开发的科技的相关信息是主要的攻击目标。显然,这让中国政府在全球经济竞争中获得了极大的优势。通过查看竞争对手的会计账簿和研发专利,中国就可以操纵市场,进而完成自己的竞标。


这将会导致什么?价格将会出现波动,并且令人难以预测。正如我们大多数人所知道的那样,多数廉价制品都来自类似中国这样的国家。美国政府以及全球大多数的超级大国,都严重依赖于中国的出口业,中国获得的任何附加优势都可能让经济出现永久性的失衡。

当然,中国政府的发言人在不断反驳这些报道,声称中国从未参与这些企业窃听案。事实上,他们还暗示中国也可能是黑客攻击的牺牲者,进而努力地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现在的问题是:针对这些关于黑客的指控,世界该作何反应?正如前文提到的,中国在全球经济舞台上扮演了一个关键的角色。然而,正如任何一名优秀的导演都会告诉您的那样,没有任何一个角色会比剧作本身更重要。(也许,除了《麦克白》之外)世界需要中国政府意识到这一点,而不是促成经济对峙。如果这真的成为现实,那世界肯定将陷入“割下自己的鼻子来和脸过不去”的境地。国家经济,特别是对那些不具备制造优势的国家而言,将饱受痛苦。他们将成为中国出口业的人质——为了生存,被迫向不合理的要求让步。

众所周知,各国政府暗地里都在互相监视。这不是什么大秘密。(他们制造了多少部詹姆斯·邦德电影?)我们可以做这样的推理,如果中国政府足够聪明,能够找到一家公司的数字安全漏洞,那为什么不加以利用,“偷瞄一眼”呢?但这真的是我们想要在其中生存的世界吗?在那里,竞争就意味着拖垮对手,而不是提升自己去迎接挑战?这就像是在棒球比赛中使用类固醇:当然,也许大多数运动员都是这样做的,但并不代表这种行为就是正确的。在原则上,资本主义和我们的全球经济仍然是基于个人的辛勤工作和公正意志的系统。如果我们用“欺骗”和“公司”来取代等式中的“公正”和“个人”,那最终留给我们的会是什么呢?



 从英文版翻译而来。原文于2013 721 http://nrglabjohnwish.wordpress.com/2013/02/21/whos-watching-out-for-china/

[ 中国, NRGLab的公司, nrglab, nrglab ana shell, nrglab asia, nrglab pte ltd, nrglab sh-box, nrglab singapore, nrglab сингапур, alternative energy, ana shell. nrglab sh-box, sh box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