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我们逐渐丧失了对银行的信任

银行用了几个世纪才赢得了公共的信任,却只用了几个小时就摧毁了这种信任。继最近在塞浦路斯发生“充公改革”之后,估计在可预见的将来,人们就将失去对银行系统的信任。当然,一家银行可以修建漂亮的办公室,雇佣高素质的人才。但是,它所进行的活动和曼哈顿街头的小贩并没有差别。那么,谁会信任这些小贩,让他们替自己保管贵重物品呢?这个谁就是,没有人。
金融专家说服我们,银行是最安全、最稳定的保护货币的方法。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银行将自己定位为“无可指责”的“无畏骑士”。而今天,很明显在不知不觉中银行已被用于弥补持续衰败经济中的出现的漏洞。欧盟发布的塞浦路斯指令向公众表明麻烦还远远没有结束。与此相反——危机正在恶化。而现在,整个银行系统的信誉都岌岌可危。

继塞浦路斯的没收改革之后,有一件事情开始变得清晰:银行存款不再安全,也不再是长期资产。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替代的投资资源。低成本能源如何呢?有数据支持这样一个理论,即为了保住财富,一个人必须在电力生产领域拥有某种股份。毕竟——人们对能源的需求预计不会在短时期内萎缩。
持续的金融危机威胁到了西方银行家,在过去三十年间,他们的“部队”得到了大幅发展。他们在新兴金融科技上赚取了巨额利润。由于金融市场的成功,银行家的数量急剧上升。然而,他们的专业水平并没有随之升高。(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也是下降了!)“危机之剑”将很有可能会杀死银行业的大量从业人员,削减银行家的总体数量。(每1,000个现雇佣人员中减少5-10个)他们可能是年长者,也可能是年轻人。老练的或是没有经验的。在处理与钱有关的事情时,各类人都有可能被征用充公。
与此同时,银行家拒绝提供任何建设性的解决方案,让自己和每个人都保持距离,无视各种讨论,以辩称自己毫不知情。在银行业中,恐惧在不断增长,而他们唯一的希望就在于保证资金的安全。不仅有对现有机制的不信任,还盛行着一种不顾一切想要维持现状的愿望。人们害怕改变。(特别是那些有可能会失去金钱、权力和声誉,或是三者皆失的人)现在,每个人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经济状况良好。天空还是蔚蓝!但是,我们都被欺骗了。同时,危机持续加剧,每过一天,全球经济崩溃的威胁似乎都变得更真实。银行家能适应并对市场的波动做出反应吗?看来希望渺茫,因为他们认为外界观点都是不相关且毫无用处的。
正如美国开国元勋托马斯·杰斐逊总统曾经说过的那样:“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是时候从银行、银行家手里拿回权力了。是时候寻找一种替代货币投资的投资方式了。一种替代能源。在一切还不算晚的时候……

从英文版翻译而来。原文于 320, http://nrglabjohnwish.wordpress.com/2013/03/20/our-fading-trust-in-banks/
[ 银行, 与被误导的人类, 中国, 任何事项, 流星, NRGLab的公司, 银行的信任, nrglab, nrglab ana shell, nrglab pte ltd, nrglab sh-box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