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节约时间还是浪费能源?

无论您知道与否,从昨天起夏时制(DST)就开始了,时钟拨前一小时,数百万的上班族被迫失去了一小时的睡眠。但是,改变时间是否真的能节约能源呢?美国印第安纳州公布的一项研究就此提供了反面证据。

截至2006年,在印第安纳州的99个县中,已有77个被允许全年合法使用标准时间,而不需要坚持执行DST(夏时制)。就像大多数的上班族一样,农夫们也不愿意在早上多工作一小时。咖啡因和牲畜——这可不是叫人起床的有趣方式。


然而,人们很快就在出差时遇到了困难,包括在州内和各个县之间出差时,更别提在别的州了。“9-5是指他们的时间,还是我的时间?‘出去吃午饭了?’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因此,七年前,州政府通过立法,规定与DST(夏时制)保持一致。这让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Matthew Kotchen教授和他的一个博士生Laura Grant产生了一个想法——

KotchenGrant 每个月都会从印第安纳州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杜克能源公司拿来数百万的读数,借此比较来自强制执行DST(夏时制)的县的消费数据。他们的研究持续了三年多,采集的样本几乎遍布印第安纳州南部的一半。

他们发现了什么呢?

在联邦州推行DST(夏时制)每年都会让印第安纳州的纳税人额外花费860万美元!根据Kotchen的理论,在炎热的午后,增加的空调费用抵消了白昼期间减少的照明成本。“我从未写过和这个一样有着如此清晰而明确的研究结果的论文。”Kotchen先生说道。他已经将研究结果提交给了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

这不正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在1784年前往法国时的所思所想吗,他建议在日出时对百叶窗和点燃的大炮征税,以便迫使人们起得比习惯的起床时间更早。在可能变成DST(夏时制)前兆的资料里,富兰克林指出“通过用阳光代替蜡烛,巴黎每年都能节省一定的开支。”

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政府将DST(夏时制)作为节能措施,让公民联合起来,节约资金以便捐赠,资助美国在海外所进行的努力。DST(夏时制)变成了美式作风的一部分。牺牲的象征。DST(夏时制)在1974年得以延长,然后在1975年,为了应对石油短缺,再次延长。(请想象一下——石油短缺)运输部对那段时期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在1975年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结论显示,采用DST(夏时制)在三月和四月期间仅减少了1%的能源消耗。而在一年后提交的第二份报告中,这个百分比下降了——能源消耗没有任何变化。

当政治家们在能源政策方面进行权衡,做出选择时,他们通常引用来自上世纪70年代的过时研究,甚至更糟——他们会向前追溯到美好的本杰明·富兰克林时代,在空调、Tivo和互联网都还未出现的时代。人们的消费习惯已经改变了。我们不能在过去找答案。我们必须在审视现在时,倾听未来在我们思维的角落里发出的细语。

“对此,我能做些什么呢?”您会问。

实际上,除了上书您的州代表,要求糊里糊涂的美国国会在任何事项上达成一致之外,小事情也总是大有帮助。在DST(夏时制)较冷的月份里,抵制住调高恒温器温度的诱惑。您正使用一盏以上的灯吗?请试着打开百叶窗作为代替。不要开启空调,让它在您的起居室内创造新的北极环境。打开电风扇。或者更好的做法是——打开一扇窗。

 自上世纪70年以来能源账单开始飞速上涨而政治家们正考虑A号方案,也就让人不足为奇了(and it's no wonder why, when politicians are thinking in terms of A-tracks.)。在这个星球上,为每瓦特电力而斗争的人变得越来越多。NRGLabSH-box(多晶体发电机)能从晶体技术中生产清洁电力,可能会很好地降低能源成本,降低到让我们可以这样说的程度:“谁在乎DST(夏时制)呢?不要挣扎了。让我们启动交流电吧!”



[ 与被误导的人类, 流星, DST, nrglab сингапур, 任何事项, NRGLab的公司, Laura Grant, Matthew Kotchen, nrglab, nrglab ana shell, nrglab asia, nrglab pte ltd, nrglab sh-box, nrglab singapor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