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ugust 2013

相互指责:谁向谁发动了网络攻击?

据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政府指责中国在网络上攻击了美国政府和私人企业的数据库。现在,轮到中国发起指控了。中国国防部今天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指出,去年中国每月遭受的网络攻击平均为144,000起,而美国要对其中63%负责。中国说:“现在,谁才是那个坏家伙呢?”

表面看来,世界各国政府在对待叛国和国家安全问题时,都像是一群在操场上跑步的小孩儿,对着老师喊到:“但他……但她!”这些指控总是随着他们的到来而出现。当今任何两个国家之间紧张的关系,总会在全球经济中引起一些涟漪,而我们并不能对全球经济做出百分百的预测。不幸的是,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这些涟漪往往会在世界的另一端引起一场海啸。
他们要如何判定是谁在暗中监视谁呢?当然是通过IP地址。但是,不要被愚弄了——在浩瀚无边的互联网世界中,您曾访问过的每一个网址,您曾点击过的每一个链接,您曾打开过的每一封电子邮件,都在等着被人追踪和记录。一家名为Mandiant的美国安全公司追查一个黑客团伙时,查到了一处中国军事设施,据此第一个针对中国提出了指控。在中国进行反驳时,政府否认了所有指控,并攻击Mandiant公司的报告缺乏实验证据。
 “总所周知,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使用(偷来的)IP地址进行黑客攻击的行为。”中国国防部代表耿雁生说道。从根本上来说,他说的是:“每个人都在这么做……您又怎么能知道……?”
我们只能将中国此举称作五十步笑百步,中国现在声称他们追踪到的IP地址属于美国的军事设施。但是,继中国在过去几个星期彻底驳倒了将IP地址作为所谓的“证据”这一说法后,现在让我们怎么相信他们所说的任何事情呢?
网络和无人机战似乎成为了未来国家安全的两个主要因素。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也将找到方法适应这种进步,创造新的攻击;找出在他们钻研的无论何种系统中存在的新漏洞。民主和资本主义,这些在过去的几十年进入数字化的系统,将逐渐变得更脆弱。我们必须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必须保有隐私权。因为,如果没有了这些东西,世界就将跌入混沌。当世界的超级大国像爱发牢骚的孩子一样相互指责,让我们想到了一个问题:科技让我们变得更原始了吗?

[  流星, 中国, 与被误导的人类, nrglab, nrglab ana shell, nrglab asia, nrglab pte ltd, nrglab sh-box, ana shel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