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3

大苹果主持重新设计竞赛

纽约也被称为“大苹果”, 是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它也被证明是政府鼓励市民重塑其置身其中的世界的完美范例。再设计付费电话挑战赛要求参赛者重新设计付费电话,目前,数千台过时而破旧的付费电话已变成了纽约市的困扰。本次挑战赛由纽约市内的一家工业设计公司Quirky主持。实际上,在纽约的五个行政区内,大约共有11,000台付费电话,每个到过纽约市的人都知道,大多数电话亭的功能都退化成了滋生细菌的小便亭。让我们面对事实吧——在智能手机的年代,谁还会再去使用付费电话呢?

有人说,它们在重蹈BP机覆辙。然而,再设计挑战赛的十一名决赛选手却持不同看法。昨晚,人们聚集在了一起,听取一些面向未来的了不起的愿景。从直接来自于星球大战的想法,比如从行人的每日行走中获得能量的动能人行道,到iPad更为先进的版本,它们都充满了创造力和雄心壮志。
根据纽约首席咨询与创新官员Rahul Merchant提供的消息,十一名决赛选手是从120多份参赛作品中挑选出来的。“要把人数缩减到11位非常困难,”他说。“那些想法都很了不起,而且充满了创新。”
“明日之付费电话”最为人接受的特征是,一个大大的触摸屏,借此显示商业信息,并提供定向帮助。但是,谁又知道这些想法将走多远呢。“今晚我们获得的想法将被纳入设计挑战赛之前我们所做的研究中,”Merchant说道,随后又继续补充说:“这里是纽约。我们设定了全球标准。我们在做的就是从每个人的思想中获得最棒的点子。”
他说对了。现在,如果全球各国的政府和企业都愿意开发我们最伟大的自然资源——人民的思想!——以此来找出现有问题,协助提出富有创造力的解决方案,那该多好啊。我们可以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中……
当然,保守派的读者会立即发问:“但是,城市打算如何资助这些配有昂贵屏幕和类似部件的‘明日之付费电话’呢?当然,理想主义非常不错,但是,凡事都有价格标签。”
该项目经费由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提供(当然,广告商也做出了一点儿贡献……谁不希望在付费电话的触摸屏上弹出麦当劳的标志呢?),因此,纽约市不会花纳税人一分钱,来翻新基础实施。听到了吗?不会动用纳税人一分钱!
Quirky为付费电话所做的,正是NRGLab为电力生产所完成的。现在,我们需要做的一切不过是执行——采取下一步。我们已经找出了气候变化面临的问题。大气中的碳含量过高。冰帽融化得太迅速。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太严重。我们的消费方式太难以承受。在我们将世界变成纽约市的一个电话亭时,我们要袖手旁观吗?还是说,我们最终愿意接受以下事实:是时候团结在一起,作为一个社区、一个国家、一个星球,来共同解决这些问题了?
查看再设计付费电话挑战赛的十一位决赛选手,请访问纽约市政府的Facebook页面。如需了解更多NRGLab信息,请登录http://nrglab.asia/



[ 流星, 中国, 与被误导的人类, nrglab, nrglab asia, nrglab pte ltd, nrglab sh-box, nrglab singapore, nrglab сингапур, NRGLab的公司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