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13

中国将接受暗示吗?空气污染已达到危险水平

就在几天前,中国政府准备开始他们的年度听证会,北京的空气污染已达到危险新高。污染可能成为有待解决的主要议题之一。中国将会接受这一暗示,积极制定他们的能源政策吗?


空气污染的加重意味着空气中PM2.5颗粒的增加。仅在去年一年,北京、上海、西安和广州因长期暴露在这些颗粒中引起的过早死亡就超过了8,000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人不应该长期暴露在浓度为25及以上的PM2.5中超过24小时。在北京,定期记录显示这一数字已达到50左右——差不多是建议水平的两倍。

今年的1月12日,中国的PM2.5水平上升到了让人难以相信的993!人们被迫戴上了面具,只为了步行前往杂货店。请记住——地球只有一层大气。它们的空气最终将变成您呼吸的空气。这就是为什么在面对全球变暖的问题时,我们不能以一个国家为基础。我们需要跨政府的合作,以大幅减少碳排放,确保我们的空气仍然可以呼吸,不只是在另一个世纪里,而是在接下来的成千上万年里都是如此。

另外,问题不只与我们的空气有关。大气污染会以雨水的形式重返大地,渗进我们的溪流和海洋里。它会污染我们的水井和饮用水。就像污染长链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一样,我们排放到空气中的物质会以这种或那种方式,不可避免地回到我们体内。

本周,中国报纸开始抗议中国环境部拒绝将分类污染信息公之于众。《21世纪经济报道》将其与2003年爆发的SARS进行了对比,当时SARS的相关情况也成为了秘密未被广大民众得知。是时候让政府实现透明化了。归根究底,政府难道不是为民众服务,而不是为他们自己吗?如果民众不了解必要的信息,如何指望他们在知情后做出决定呢?改变从来不是容易的——更不用说改变盲目的信仰了。必须佩戴面具去杂货店是一回事。不被允许知道有多少错误将置您于死地又是另一回事。

导致中国污染问题的主要污染物?煤炭。这种过时的能源导致的空气污染占总数的19%,而且,它还在继续向我们的大气排放毒气。究竟要等到残留的空气为多少时,世界才会严肃看待我们的能源基础实施?当然,现在这可能是中国的问题。但是明天,会是美国的问题。下周,就是欧洲的问题。空气污染会像癌症一样传播。我们需要在污染从内到外吞噬我们之前,尽快启动应急程序,让它停止增长。

将NRGLab的SH-box(多晶体发电机)视为这次程序中的解剖刀。SH-box(多晶体发电机)已准备好从晶体中生产清洁、天然的电力,且无需对电网做任何改动。通过将环境热能转化为电力,这些Box完全可以为一个社区或一家企业供电。因为NRGLab认为是时候清理我们的星球了。让我们从我们的城市开始,并从这里继续前进。希望中国能接受这一暗示,起到带头作用。


从英文版翻译而来。原文于2013 2月28日, http://www.energybiz.com/blog/13/02/will-china-take-hint-air-pollution-reaches-dangerous-levels

与被误导的人类, 中国, 流星, Ana Shell nrglab, nrglab, nrglab asia, nrglab pte ltd, nrglab sh-box, alternative energ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