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une 2013

加州的排放限额与交易计划:拿我们的未来做交易

又到周末了,让我们来看看下周将要发生的大事。219日,加利福尼亚州将依照美国的排放限额与交易计划,举办一场温室气体排放拍卖会。排放限额与交易计划被誉为是对经济和环境都有利的政策,致力于控制碳排放,但实际上,该计划让公司把处理气候变化这一问题变成了一场大富翁游戏。

与其他公司相比,一些公司能更轻松地减少污染。如果一家公司运转良好,排放量低于预定限额,他们并不只满足于做了正确的事,而是可以把自己额外的排放量拍卖给预期将超过限额的违规公司。这些额外的排放量被称为“许可证”。每份许可证等于一吨二氧化碳。从本质上说,这些碳排放许可证创建了一个买卖有毒气体的竞争性市场。虽然排放限额与交易计划不会让全球变暖的情况恶化,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在纠正这个问题方面也没有足够努力。与其他污染物不同而的是,碳排放的影响不会限制在局部地区;相反,它们会进入高层大气,并在那里得以传播。因此,污染是来自纽约还是新几内亚并不重要——包围着他们的空气也是您呼吸的空气,反之亦然。控制全球变暖不能局限在一个地区,或以公司为基础。我们应该从全球的角度出发,着手处理该问题。采用跨政府的方法,积极合作。说到底,这是我们共同的星球。
在下周的拍卖会上,以及将在今年516日、816日和1119日举办的拍卖会上,5 680万份许可证有待拍卖。那可是5 680万吨二氧化碳,它们将被合法地排放到我们的大气中!而加州仅仅是实施此项计划的第一个州。其他州在采纳该项立法之前,都在期待着排放限额与交易计划的交易情况。也就是说,潜在有49个州将向空气中排放另外5 000万吨温室气体。我甚至都不在乎对此进行的计算了。(因为那太让人沮丧)
是时候采取严厉措施,彻底远离碳排放了。与其允许公司将限额空间当做货币使用,为什么不能提高税务罚款,实施联邦基金清洁能源激励政策呢?让我们后退的原因在于,用临时解决方案解决长期问题。我们需要开始奖励那些致力于找到真正的解决方案的公司——类似NRGLab的公司。我们需要在能源政策方面更加积极。积极应对那些认为污染我们的空气也没关系的公司。因为,这不是大富翁游戏。这是真真切切的世界,它要求真正的领导力。NRGLab在可替代能源运动中已走在前列。我们希望这项运动将尽快地变成政治行动。
问题不应该是排放限额与交易计划的交易情况;而是,您的肺是否能够应对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