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December 2013

最近的黑客和死机问题是计算机统治世界的证明

本周二,一个被黑客侵入的Twitter账户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暂时的大幅下降现象,并在几分钟内,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恐慌。美联社发布的推文声称,奥巴马总统在系列爆炸案中受伤。很快,白宫工作人员就反驳了这条推文,不久之后,@AP 删除了该条推文,并道歉说:“@AP Twitter账户因被黑客侵入已暂停使用。关于白宫受到攻击的推文内容不实。”



但为时已晚,该条推文已经造成了实实在在的损失。消息传播开来,市场因此严重受挫。然而,惊慌失措的投资者们也非常幸运,在误会澄清之后,市场很快又开始反弹。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造成此次损害的根源。迄今为止,叙利亚电子军团站了出来,声称为此事负责,但是,他们的这一声明并没有事实的根据。[就在几天之前,在该组织声称攻击了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三个主账号:48小时、CBS-Dener60分钟之后,Twitter已经暂停了该集团账号的使用。可疑活动……?]

美联社在Twitter上拥有接近200万的粉丝,但是,在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应该为最近一团糟的股市负责——这个责任应该由他们的计算机来承担。

是的,您没有看错。计算机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能让世界陷入疯狂。自动在线交易系统的程序会利用流行语来扫描互联网上的新闻资讯,然后,立即不顾底价地执行交易。一旦这些系统识别到了“奥巴马”、“爆炸”和“白宫”,它们就会开始大甩卖。

这个问题已经引起您的关注了吗?我们是否太过信任计算机了呢?

21世纪的恐怖主义拥有多张面孔。宗教信仰驱动下的人肉炸弹。精神病人与私人兵工厂。但是,在我们目前身处的数字时代,能行使最高权力的恐怕就是网络恐怖分子了,比如那些攻击了美联社的黑客。只需要几个按键,他们就能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恐慌。权力机关正试图确定下一次攻击将于何时何地到来。这一次他们攻击了股市。下一次呢——核发射代码吗?

现在,您必须对这个问题保持高度关注……




[ 统治世界的证明, twitter, CBS-Dener, 任何事项, 银行的信任, 气候变化, 银行, 与被误导的人类, nrglab, nrglab asia, NRGLab的公司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