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14

绿色能源的金色未来

国际能源署(IEA)本周发表的研究结果宣称,利用风能、太阳能和生物燃料等绿色能源生产的电力,将于2016年超过核能和天然气,这将标志着绿色革命的巨大胜利!

“随着可再生能源成本的不断下降,与新化石燃料发电相比,它们自身的优势也在不断显现。” IEA执行董事Maria van der Hoeven说道。

本周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透漏了从化石燃料过渡到可再生替代能源,从而减少碳排放的计划。“我设定了一个新目标,”奥巴马总统说道:“[美国]联邦政府将在未来七年内,让可再生能源在政府电力消耗中占到20%。”

IEA的研究分析了全球市场的趋势,预计清洁能源生产会在20多个国家得到增长。同时,在未来五年内,增长幅度至少将达到40%!实际上,此项研究预测绿色能源将在2018年占据1/4全球市场,与几年前所做的类似研究结果相比,这一数据增加了20%。在把目前的环境危机状况考虑在内时,您会发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转变。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突飞猛进呢?

首先,中国和印度等国家正越来越多地转向可再生能源,以满足他们惊人的能源需求。这些市场的发展将抵消美国和欧洲放慢的增长。

另外,自世纪之交以来,绿色能源成本的大幅降低也促进了它的发展。在不少国家,风机目前已经能在与燃煤和燃油发电厂的竞争中保有竞争力,包括新西兰、巴西和土耳其。
就连从农业废料中回收的生物燃料的使用也在增多。研究预测“到2018年,50多个国家将利用生物燃料生产100多兆瓦电力”。

多年来,NRGLab一直致力于发展高效气化技术,让农业废料、谷壳、煤和天然气转化成清洁燃料。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NRGLab的创新能源项目,就请访问我们的网站nrglab.asia吧。

从英文版翻译而来。原文于 626, http://nrglabjohnwish.blogspot.ru/2013/06/a-golden-future-for-green-energy.html

[ 绿色的未来, 国际能源署, IEA, 绿色能源生产的电力, 绿色胜利, Maria van der Hoeven, 贝拉克·奥巴马, 再生替代能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